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中邦创科创始人来我校考察指导

发稿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405

  

 

123日下午,黑龙江省企联校企人才培养基地主任、黑龙江省昌龙创新创业园总经理、昌龙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付磊先生,中邦创业者在线创始人、昌龙商学院院长、KAB创业导师、资深职业生涯咨询师张滨女士来我校参观考察,同行的还沈阳乐创传媒服务限公司市场总监卢英凯先生,辽宁零起点润滑油科技限公司CEO张文刚先生。

在校团委书记邵学军的陪同下,付磊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拟建创业孵化基地的空间区域,并提出了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创建的可行性建议。他提出,关于设立“创咖”对于孵化基地长期发展的首要性,创业文化长廊的参观展示效用及创客空间内部的功能区设置等三方面内容。就孵化基地如何更好地为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服务,孵化基地日常管理运营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愿意对我校创新创业孵化项目以及园区整体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随后,我校创业代表加猫外教创始人姜长海,汇报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了创业经历。二位创业导师也为加猫外教日后的发展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认为当前大学生创业者需将客户市场精准定位,效细分,同时需要根据企业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并确立属于自己的企业品牌,做到品牌一致化。

最后,一同前往了沈阳工程学院科技园,参观辽宁零起点润滑油科技限公司。该公司创始人是来自沈阳工程学院的2013届毕业生张文刚。作为“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全国十强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结合两位创业导师的建议,他表示,在日后的发展中,将继续加强技术的研发和团队的建设工作。

通过与创业导师的交流学习,使我们更加了解创业青年需要什么,更加懂得如何指导创业青年迈出第一步,如何帮助创业青年克服创业过程中的种种困难,最终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