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稿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7

  

        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七家单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本届大赛共计收到来自省内74所高校的2476件作品,其中金奖作品125件,银奖作品526件,铜奖作品1321件。依据大赛章程,省赛组委会对各参赛高校进行了团体总分统计,我校以团体总分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省赛优秀组织奖,并捧得优胜杯,创造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自开赛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自2017年10月下发校赛文件伊始,经过10个月的精心筹备,通过发起、报送、预审、复审及终审五个阶段的校级评审,最终共推送72件作品入围省赛。备赛期间,学校团委先后多次就项目遴选和选拔培训工作进行研究与探讨,并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连续7场系统化、专业化的指导训练,参与人数可达千余人。其中,国家级创业导师姜云鹭为参赛选手进行商业计划书(BP)专项培训、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王学颖教授进行项目商业模式的设计培训、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三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田若飞副教授进行商业计划书的书写逻辑专项培训、沈阳实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助理、经营统筹部总监李宁进行答辩专项指导。
       经过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最终共有65件参赛作品获得省级荣誉。其中《Hello day 亲子周末游策划公司》、《“圣彦”国韵艺术文化公益平台》、《凡溢剪纸设计创业计划公司》、《沈阳纸上光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时光印记》、《中涝村幼儿园》6件作品获得省级金奖,《“微.戏”京文化》、《辽宁自家菜园科技有限公司》、《空间视觉美术工作室》等15件作品获得省级银奖,《沈阳不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星辰光催化涂料有限公司》、《指尖非遗帮扶助手》等44件作品获得省级铜奖,以及崔贺、华丽、李爱秋、李秋莳等12名指导教师获得2018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基层学院与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项目选拔、评审、路演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双创”青年典型。未来,学校团委将继续积极探索、搭建平台,为广大学子在追逐创新创业梦想的道路上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