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服务活动季方案

发稿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的建设校园内的创新创业文化理念,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全面提升我校学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将创新创业理念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根据《沈阳师范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强化创业孵化园的服务平台属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鼓励学生积极从事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努力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视野,切实做到为我校大学生打造一个创业实践成长平台,为有意愿参与创新创业的沈师学子提供助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稳健发展。
       二、活动主题
       创新求索 创业逐梦
       三、活动时间
       2018年9月下旬至2018年12月中上旬
       四、活动主办方
       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KAB创业俱乐部)
       五、活动地点
       沈阳师范大学团创空间、团享空间、光明顶创业咖啡、大囍创业书吧
       六、活动内容
       本届创业孵化园服务活动季的主体活动分为“专项服务”、“大咖讲坛”、“项目路演”三大板块。
      (一)专项服务板块
       针对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内在孵项目,助力在孵项目更好的运营及发展,邀请与创业孵化园签约服务合作企业为在孵项目进行“财税管理”、“法律法规”、“品牌建设”、“互联网思维”等四部分专项培训与指导。
       财税管理:通过公司内部财税发票的管理、发票错误解决办法、申报流程、税收的优惠政策、税务筹划五大部分促进我校孵化园内中小企业更稳健的发展。
       法律法规:主要针对初创企业进行法律风险防控,包括如何进行公司股权结构设计、企业如何用工相关法律风险、合同管理相关法律风险。
       互联网思维:主要运用当下“互联网+”思维进行商业分析,全面了解“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创业的发展方向,包括微信生态圈的洗牌及变革、从另一角度去看互联网思维、电商代运营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品牌经营:通过对品牌的保护、品牌的力量、品牌策划的魅力三部分为孵化园创业企业的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二)大咖讲坛板块
       大咖讲坛面向全体在校生,邀请孵化园聘请的校内外知名创业导师、社会企业成功人士、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在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风向、政府政策、创业经历等分享。
       (三)项目路演板块
       面向创业孵化园入孵企业(项目),通过两个月系统化、专业化培训与指导,从而不断完善和修改自身项目,最终进行项目路演,专家进行现场点评,为企业或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保驾护航。
       一、活动安排
       1.方案宣传及活动通知下发
       宣传时间:2018年9月中下旬
       宣传地点: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线上:在“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以及“沈师KAB创业俱乐部”两个平台同步发布通知。
       线下:由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KAB创业俱乐部向各基层学院双创部统一下发活动通知。使有志于投身到创新创业领域的学生得到切实的锻炼与提升。
       2.活动时间(详见附表)
       活动开展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以最终通知为准。
       3.总结阶段
       总结时间:2018年12月中上旬
       全面总结本届孵化园创业服务季的各项活动,形成必要的文字和影像资料留存。
       4.其他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KAB创业俱乐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