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孵化园服务活动季”首场专项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3

  

       2018920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服务活动季首场“企业形成及发票管理”财税板块专项培训会于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团享空间顺利举行。沈阳恒坤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张鑫、沈阳恒坤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顾婷婷为本次培训会主讲人。校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张雨、副部长张旖、创新创业中心主任KAB创业俱乐部理事长潘宁、创业团队代表以及对此活动感兴趣的同学们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张鑫指出,公司财务管理是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必不可缺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充分了解相关流程,不可轻视。随后,顾婷婷从公司成立的“工商注册”、“财务建账”、“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四个环节导入,展开深入讲解。以费用报销和发票审核注意事项为着力点,联系实际,深入分析案例,为入孵企业和有创业意愿的广大学生进行财务知识普及。 

       在费用报销方面,她重点强调个体户和公司的四个具体区别并为大家进行深入解读。第一,个体户不具备法人资格,公司具备法人资格。第二,个体户是无限连带责任法律,有限责任公司是有限连带责任的。第三,个体户一般可以定额征收增值税,缴纳个人所得税等。第四,以核定的标准下,不论当月的收入多少,个体户有无收入都要按定税金额来交税,而公司征税按实际收入征收,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

       培训过程中,她针对报销发票应注意的相关事项提出两点建议。特别在在发票审核方面,需注意公司名字必须写全称、纳税识别号需注意格式、发票章需准确清晰等。她希望创业企业能够“合情”、“合理”、“合法”解决财税问题,稳健发展。

 

 

       提问环节中,各入孵项目代表与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相继提出疑问,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切实提升了自身对企业发票报销问题、工商注册流程等专业财税问题的了解。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洋溢着浓厚的创新创业的学术氛围。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日后将会持续跟进双创活动,进一步充实自身,多维度提升能力。

       最后,张雨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帮扶创业孵化园在孵企业更好的运营、不断提升公司的生存发展能力。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更应该通过培训活动丰盈自身,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与需求,校团委将继续吸纳社会各方资源、搭建资源对接的平台,助力企业多元发展,继续为沈师学子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创新创业中心(KAB创业俱乐部)将于925(周二)继续在团享空间举办“发票错误解决办法”专项培训,欢迎广大沈师学子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