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在沈阳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上大放光彩

发稿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3

  

       2018920日,由沈阳市政府主办,沈阳民委、市体育局、皇姑区政府承办的沈阳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于沈阳市第11中学成功举办。为助力本届体育盛会的顺利开幕,沈阳师范大学积极承担本届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层层遴选, 48名志愿者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得到与会人员充分认可,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高度责任感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确保服务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我校志愿者于919日 早8点,身着统一整齐的服装在团委院内集合,集体前往活动地点准备彩排与预演。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引导组、举牌组、展旗组、机动组、迎宾组、车辆引领组、人流引领组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展旗环节,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一遍又一遍的尝试、练习、不畏辛苦、辛劳付出,从最初的生疏到最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缓缓从主席台下步入场地中央,展开了一面巨大的国旗呈现给观众。参与本届运动会彩排的志愿者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要能够展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完美完成志愿工作,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主动担当,奋发有为,9个小时紧张的忙碌与进步后,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彩排任务,为拉开本届运动会的帷幕奉献出青春热血的力量。

 

 

       920日上午9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来自全市13个区、县及沈飞集团公司等14支运动员队伍身着不同少数民族服装依次入场,全体志愿者严阵以待,无论是引导或是展旗等工作,都做到了高标准、零失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弘扬了沈阳师范大学“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用踏实和勤奋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开幕式后,组委会对于我校志愿者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谨工作、无私奉献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给予充分肯定。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沈阳师范大学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对以后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有良好促进作用。在未来志愿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为更好地凸显沈师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