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1

  

      4月8日下午14时,由团省委组织开展,沈阳师范大学团委承办的“2016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工作宣讲会——沈阳师范大学站”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报告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项目办、阿勒泰地区团委组织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来我校开展事迹宣讲。团省委项目办负责人王婷、团省委项目办干事王恒春、沈阳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桐老师以及宣讲团五位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宣讲团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西部计划宣传片开始,充分展示了新疆、阿勒泰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美味的食物与标志性的建筑物,以及服务新疆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新疆的丰富经历与美好生活,令人心生向往。

 

 

 

       宣讲团5名成员依次上台进行宣讲。有毅然放弃在医药有限公司实习的工作,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前往新疆支教的王美学;有在新疆独自坚持了四载春秋,从繁华的都市走进基层一线,被称为“百姓名嘴”“基层优秀宣讲员”的席玉峰;还有“将青春奉献给生我养我的家乡就是我的梦!”的哈萨克族姑娘美丽•巴坦;有从祖国首都来到边陲小城,始终坚持着青年志愿者的一腔热血的北航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何磊;更有随哈萨克族牧民转过场,同边防战士巡逻过中蒙边境,跟老百姓种过树和小麦,为牧民的孩子筹建过图书室,捐赠过冬衣和文具的哈萨克族牧民口里的小克孜,孩子们的大姐姐高一。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动情的讲述,深深感动着在场同学们的心。

 

 

 

       最后,宣讲团成员解答了同学们针对西部计划项目提出的相关问题,对志愿者的待遇、休假、调配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在此次宣讲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五名优秀志愿者的经历与感悟,被美丽的中国西部深深吸引,不少同学表示愿意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感谢团省委为大学生志愿服务提供的良好平台,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能够使更多有志愿服务热情的同学关注西部计划,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