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沈阳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6-02-02 浏览次数:0

  

       2016年6月7日晚,由市委教科工委、团市委主办,校团委、戏剧艺术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沈阳大学生文化节主体活动之“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决赛于沈阳师范大学星晔会堂隆重举行。市委教科工委统战部部长曹晓波、团市委副书记马宁、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陈琦、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夏敏、学生处处长刘亚军、团委书记邵学军、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崔桂武、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各基层单位党总支副书记及各参赛院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此次大赛由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迟煦及学生王凯文、皇甫智贤同台主持。

 

全体人员合影  


       “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有20个参赛作品登上决赛舞台。各参赛队载歌载舞、寓演于歌,以独特而新颖的方式精彩诠释了大赛“校园•青春•创新”的主题,展现出各高校的校园文化风采。辽宁传媒学院深情演绎的《父亲》,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感受着亲情的洗礼与情感的碰撞;沈阳师范大学的作品《被驯服的象》,凭借着精湛的演唱技巧,传神的舞蹈编排,创新的演绎方式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东北大学以一首动力十足的《Bad Boy》,彰显当代学子的青春朝气,用炫酷的狂舞劲歌,点燃全场激情;沈阳音乐学院以一首歌剧《卡门》作为决赛的收官之作,真正寓演于歌,带领大家领略了浓郁的吉卜赛风情,为本次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决赛特别邀请辽宁歌剧院一级演员、辽宁音乐家协会会员姚丽,辽宁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刘冰媛,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辽宁歌舞团艺术学校声乐、器乐学科教学总监雷偎,中国好声音学员金子乔以及新商报商惠馆项目副总裁程素担任评委。通过近三小时的评选,最终沈阳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东北大学三支参赛队伍夺取桂冠;沈阳工程学院等五所院校荣获二等奖;沈阳工业大学等七所院校荣获三等奖;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院校荣获优秀表演奖;辽宁传媒学院的参赛作品《父亲》,凭借完美的唱功和深情的演绎,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沈阳师范大学《被驯服的象》

 沈阳音乐学院《卡门》

 东北大学《bad boy》


       据悉,自5月28日“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启幕以来,收到来自全市20所院校的38个作品。从筹备到收官,各参赛选手倾力准备、演绎青春,各参赛团队精心策划、唯美设计,承办方更是缜密组织、精细部署、倾力打造,从声乐演唱、造型包装到舞台展现,力求做到完美呈现。至此,“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圆满落幕,进入决赛的20所院校均获得“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