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鞍山市探访鞍钢老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28

为了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令当代大学生感受、学习、传承鞍钢集团老干部吃苦耐劳、热爱祖国的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葫芦娃小分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于82日上午9点赴鞍山市以弘扬鞍钢精神为活动核心进行一系列的实践调研活动。

上午9点,小组成员与指导老师来到鞍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以鞍钢集团退休老干部为调查对象进行探访。成员们拜访了原鞍钢党校姜校长并与他促膝长谈,认真聆听并记录老干部的讲话内容,姜校长向小组成员讲述了鞍钢集团在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风雨路程,使成员们深刻地领悟了创新、求实、拼争、奉献的鞍钢精神。

随后,小组成员来到鞍钢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器物和工业机器的无言诉说感受鞍钢的发展历史,通过馆内展示的鞍钢劳动模范的奋斗故事来感受共和国长子的拼搏精神。小组成员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又加深了对鞍钢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最后小组成员来到鞍钢日报社收集资料与数据,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系统的分析与归纳整理,并结合小组成员在鞍山站前广场等繁华的街头对鞍山市民进行的街头采访,了解普通市民眼中的鞍山与鞍钢及市民眼中的鞍钢精神的模样,使小组成员充分认识了鞍山与鞍钢如同“鱼和水”一般相辅相成互相成就的关系,理解了普通市民眼中的辽宁精神。

至此,葫芦娃小分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小组成员的充分的准备与努力之下深刻认识与理解了鞍钢精神与新时代的辽宁精神,在本次活动之后,小组成员将本次活动实践成果带回校园加以展示,与同学们分享和交流,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了解,主动加入到文化传播的队伍中去,为展示大学生风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