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绿行队赴青龙村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33

龙村村庄景色

在进入村庄简单参观之后,队员们便进入村庄内进行走访调查,队员们看到村庄的风光如此美丽,也对青龙村的乡村旅游有了很大的信心。

队员们对村民进行走访调查

绿行队的成员们首先找到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娘进行询问,队员们拿出自己准备好的问题,与老板娘关于乡村旅游经济的问腿进行了深入探讨,老板娘对于乡村旅游的态度是很积极的,也是很看好乡村旅游经济近几年的发展,并表示乡村旅游经济会对他们村民有很大帮助。

队员与老板娘进行交谈

队员们采访完理发店老板娘,又与一名小伙子交谈了起来,小伙子对于我们队员的工作十分配合,并认真回答了队员的问题,在关于去乡村旅游对费用的看法是每人每天多少钱这个问题,小伙子和老板娘都表示无所谓,开心就好。从这个方面来看,可以看出一部分人对于乡村旅游是采取积极支持的态度的。

队员们与村民进行讨论

队员问村民问题

队员们紧接着又去采访了几个路人,他们对于乡村旅游经济都持支持态度,也对于乡村旅游建设有一定了解,同时对于旅游业的发展非常看好,都表示希望能利用当地的旅游资源发展旅游经济,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绿行队成员对青龙村村民进行调查走访,以对话讨论的方式,从村民对乡村旅游态度、乡村旅游方式、对乡村旅游的要求几个方面进行走访调查。青龙村旅游资源丰富,但经济水平较为落后,团队成员通过调查和讨论,为村民如何发展经济,如何开展乡村旅游提出若干建议,她们尽最大的努力让村民们能够发展经济,提高生活水平。

队员们提问村民

最后队员们进行了一次团体的合照,并表示此次的暑期实践活动收获颇丰。

绿行队队员进行团体合照

在采访完村民后,我们又在村民的带领下,去参观了青龙村的美丽风光。

 

美丽的青龙村景色

本次活动意在调查青龙村的乡村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青龙村乃至贵州省的乡村旅游经济,也在村民中传播乡村旅游经济的理念,使村民更加重视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更加融入社会,提高沟通交流的能力,了解社会实践的重要性,队员们都相信青龙村能够发挥自己的当地优势,发展旅游经济,使青龙村经济越来越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