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数无止境•星火相传”小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数无止境•星火相传”小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24

为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全面学习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小队“数无止境·星火相传”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2019年暑假期间先后寻访了全国劳动模富巍老师,全国劳动模范董雅芝老师,在交流座谈中了解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情怀。

采访富老师

采访董老师

团队于722日赴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对富巍老师进行专访。采访过程中,富老师一再提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我”,还从志愿服务义务宣讲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富老师坚持了十几年的下乡宣传、扶贫助学的工作,在宣讲的过程中看到有困难的家庭便伸出援手,十几年风风雨雨,岁月在打不断的是老师一直对家乡学子的惦念,直到现在老师还在资助贫困学生,团队成员深深地被老师的情义与事迹打动。

董老师寄语

富老师送书

团队于723日赴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对董雅芝老师进行了专访。董老师从数学学科知识教学与德育培养方面入手,以广大青年尤其是数学师范生为受众,与团队多方面的探讨与交流。董老师说,想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就要懂得付出,懂得如何去爱学生,还要懂得与时俱进,在新时代用新方式做出成绩。

董老师合影

本次实践在寻访老教师的同时,探寻教师精神的更高内涵,将老教师的优质品格与伟大精神融入到新时代的精神之中,提升了小组成员对职业的认识和思想高度,把所学到的知识用在生活当中,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