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晨曦小分队”团队赴沈阳市皇姑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18 浏览次数:27

为加强对各学校校园环境以及教育设施建设的了解,积极响应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晨曦小分队”于201981日在沈阳市皇姑区开展以“荣誉七十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成员同居民宣讲

社会实践前期,团队成员们实地探访考察了沈阳市皇姑区淮河小学与辽宁省实验中学,调研了包括智慧教室在内的各种高科技、智能教育设施,同在职教师及学生们沟通交流,从中了解到了我国建国七十年来我国教育设施建设的重大成就和给人民带来的改变。

成员向学生家长了解情况

在实践过程中,小组成员按照计划在五天中深入各中小学、高等学校进行宣传,并来到基层百姓身边,介绍建国七十年来我国教育教学环境的变化、宣传党的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建国70年来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最后通过小红书、抖音等短视频app进行录制宣讲,向社会展示师大学子对十九大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与传承,同时开展科普讲座,旨在展示我国教育建设的成就,这些对于在社会上宣扬我国教育文化建设成就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重要意义。

成员与院旗的合影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成员们的实践经验,同时也提高了成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成员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立志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以不懈奋斗努力,助力美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