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传精扬思”宣讲团赴辽宁省锦州市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团委《2019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粮食学院“传精扬思”宣讲团于2019822日至24日在辽宁省锦州市开展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姜立新老师随团指导,实践活动于824日下午3点圆满结束。

该次实践活动共分为三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是走访实践,团队成员于822日上午8点抵达锦州,随即赶到实践地点对当地居民进行走访,并到锦州市王屯村民家参加农业生产劳动,了解感受当地居民精神文化风貌和饮食居住习惯,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宣讲内容,提高宣讲的实际运用价值。

团队成员到达锦州

团队成员在劳作

第二部分是宣讲活动,团队成员于823日在锦州市古塔区保安街道西长社区进行宣讲,围绕“祖国建国70周年成就”和“食品健康卫生安全”两个主题,结合当地居民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三次宣讲,宣讲内容与居民的生活和思想相结合,现场听众反响热烈。

团队成员在宣讲

第三部分是活动效果总结。824日,结合两天来的实践活动,宣讲团对活动效果进行了初步的收集,总体效果良好。

团队成员在回访

作为大学生, 既要读好课堂上的“有字之书’,又要读好社会实践这部“无字之书”。通过这次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通过对国家建国70周年成就更为系统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四个自信”,更加为国家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更加明确了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人生目标。再者,通过对自身专业知识的宣讲,“学以致用”让团队成员可以把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受益匪浅。努力学习并在将来把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的责任感也更加明确。

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姜立新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