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贵州省兴仁县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24

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让学生能更深层次地了解社会生活、提高自身能力,“WPA团队”于2019810日至820日参与了学院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并以贵州省兴仁县为点进行了多方面了解。

首先,小组成员通过走访当地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向相关当事人了解了这一政策实施以来生活所发生的改变,并了解了当事人心中的一些想法。其次,通过观察政策实施的一些惠民建设,小组成员了解到:自政策实施日起,不断完善惠民措施、从导致贫困的根源抓起、加强管理,这一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帮到了许多生活困难的人民,他们也学会了自己动手谋幸福,跟以前纯粹的领补助行为大相径庭。

通过这次的实地观察了解,小组成员对精准扶贫这一政策有了实例的认识,深入基层面对面对话使小组成员们更有力量地认识到生活,也更了解到国家政策在每一寸土地都在日益完善。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以这样的方式激励着大家朝着未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