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284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19日,沈阳师范大学校团委集中组织百余名师生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团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联合承办,出席活动的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礼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宋占丰、校团委何琪峰老师和赵桐老师及部分团员青年。活动由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高薇老师主持,并在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官方微博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致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接下来,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周慧茹同学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微团课。她介绍了五四爱国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历史意义,青年人应珍惜当下,践行五四精神,用知识武装头脑。第四项,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靳世成同学进行团旗下的演讲。他澎湃激昂、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让全体团员青年感同身受,体会到了青春的责任和使命。活动第五项,由张礼庆副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由抗美援朝老兵李维波老先生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历史,勉励大学生继承烈士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活动第六项,宋占丰副书记向团员青年寄语,他向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强调青年人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信念坚定;奋发有为、建功时代。最后,全体团员齐唱团歌;由团员代表进行现场活动感悟分享,其他团员青年以书写方式分享了心得体会。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缅怀了先烈,祭奠了英灵,使全体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激励了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建功新时代的新青年。

(李维波: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志愿军老战士讲师团、沈阳市南塔服务中心关心下一代协会志愿者、志愿军老战士帮扶计划志愿者成员。最高任中国人民志愿军高炮六师副参谋长。荣获朝鲜民主共和国军功章一枚、越南团结战胜美国强盗徽章一枚、5·8大捷胜利纪念章一枚、中华人民共和国胜利功勋章一枚。)

抗美援朝老兵李维波勉励团员青年


宋占丰副书记寄语团员青年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