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创业创新巡回宣讲皇姑站暨 2019年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服务活动季 第七场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21

                                       校学生会学术科创部长周伶主持活动

20191125日晚6点,沈阳市创业创新巡回宣讲皇姑站暨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服务活动季第七场“大咖云集——加猫五年,人生十年”经验交流分享会于校团委创业孵化园•团创空间顺利举行。“沈阳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沈阳市创业典型、沈阳加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姜长海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校学生会学术科创部部长周伶担任主持人,校团委学术创新部副部长张旖、赵芷铭,校学生会学术科创部部长何昕儒以及创业孵化园入孵企业成员和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出席此次活动。

大咖云集分享人 姜长海老师

活动伊始,姜长海老师回忆了自己2009年在沈阳师范大学的校园生活,他强调大学时的兼职经历是他日后创业的基础,并通过一张张合照和一幕幕情境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说起加猫的创立,他说到:“如果你的梦想可以帮助别人实现梦想,那么别人也会帮你!”从当初几人的小团队到如今加猫已在海外开创市场,姜长海老师没有过多的描述这期间的艰难困苦,更多的是用幽默风趣的谈吐给与同学们信心和鼓励。随后,姜长海老师根据自身的创业经验表明自信与恒心,兴趣与投入是能否做好一件事不可或缺的条件。最后,姜长海老师指出,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不仅是在校的事情;德行是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小成靠勤,中成靠智,大成靠德;人生重要的是要不断提升心性,磨练灵魂,并寄语学生:“人生就像一座山,世上最难攀登的山其实是自己,往上走,每走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交流互动环节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入孵企业成员和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们相继与姜长海老师进行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主讲人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和轻松活跃氛围让他们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创新创业的培训,让沈师青年更加了解了该如何去发展自身能力、该把自己放在什么样的位置,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对于创新创业领域相关知识的了解,1127日(本周三)晚6点,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将于校团委创业孵化园•团创空间举办服务活动季第八场“大咖云集——创业之路,这只是开始”。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将充分发挥平台的服务属性,努力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视野,切实做到为我校大学生打造一个创业实践成长平台。欢迎广大沈师学子踊跃参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