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过去,规划我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经校党委、上级团委批准,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26日胜利召开。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


共青团沈阳市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杜波,共青团沈阳市委学校部部长陈琦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党委常委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驻沈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列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主持。

校党委常委及嘉宾主席台就座

驻沈高校团委代表列席会议

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主持

共青团沈阳市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杜波代表共青团沈阳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自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为沈阳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沈师共青团和沈师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政治站位的坐标点。二要深化改革攻坚,找准主责主业的着力点。三要勇于砥砺奋斗,找准实现价值的闪光点。他希望新一届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共青团改革为动力,发挥作用、善作善成,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勇担使命、夯实基础、拼搏奋进、潜心服务,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团市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杜波同志讲话


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开幕式上讲话,阐明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学校共青团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段召开的,承前启后,正逢其时。他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学风建设专项整治,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认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按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春理想明确人生方向,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砥砺爱国情怀。要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切情怀,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报国强国之志,将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砥砺奋进、创造佳绩,知行合一、全面成长,用自己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来谱写青春华章。三是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青春韶华,科学规划发展,有效利用时间,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排除网络诱惑的干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主题教育关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虚心学习校内外优秀青年学生典型,人人创先争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全校青年学生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四是锤炼道德品行。要确立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强化道德养成和躬身实践,修身立德,端正品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中华传统美德忠孝诚信礼义廉耻等内容中汲取健康营养,培养文明懂礼、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清廉节俭、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他强调,全校干部教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关爱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在学校党委、上级团委的领导和帮助下,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支持下,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够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里程碑,成为沈师共青团工作的里程碑,成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里程碑。

党委书记贾玉明同志讲话


校工会主席朱爱军、辽宁大学团委书记赖博熙分别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和驻沈兄弟高校在大会上致辞。

校工会主席朱爱军同志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

辽宁大学团委书记赖博熙同志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随后,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代表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新时代奋进中的沈师共青团;肩负起时代使命的沈师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创沈师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作工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辽宁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沈阳市第十六次团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聚焦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大会现场

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围绕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五大工作目标,对未来共青团工作做出总体部署,体现了党委要求和青年期待。

报告号召沈师共青团和沈师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弘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秉承“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砥砺奋进立潮头的工作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青春魄力,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最后,开幕式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大会开幕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