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四届“志愿互助 益路同行” 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94

 “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

今年的2019125日,

因你们不再是寒冬腊月雪纷飞的某天……

第三十四届国际志愿者日如期而至,

在这里与你们再次欢庆。

亲爱的志愿者们,你们好!

清晨

为着眼于新文化的建设,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价值的志愿精神、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成为我校的高尚元素,让雷锋精神进一步继承、创新和发展,架起志愿者与志愿实践的桥梁,提高我校学生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其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机会,推进沈师志愿服务事业规模化、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有效联动“典型引领,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塑造志愿服务领域中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沈师品牌”。125日由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志愿实践部主办,各基层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志愿互肋,益路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志愿互肋,益路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经过各学院认真遴选,志愿实践部层层选拔,共有来自22家学院的66名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们的合照

本次活动共4项主题任务:“守初心”、“应时代”、“益同行”和“展未来”。每个任务中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感悟团结互助精神,拼搏着,欢笑着,激情似火,将冬日的寒冷驱散,把志愿者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期间,志愿实践部为志愿者们准备了甜蜜蜜、热腾腾的红糖水,吉祥物狮狮也陪伴着大家,虽寒风凛凛、积雪未化,让他们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

任务一:守初心

任务一设立在校团委,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了签到、佩戴绶带和新手标并领取了任务卡,任务即将开始,期待着志愿者们的精彩表现!任务紧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小组成员进行1分钟瞬时记忆后接龙复述志愿者誓词。配合默契,彼此信任,共同“守初心”。“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一次次充满激情不由自主地呐喊,相信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份愿为志愿人的初心、荣耀与使命!

守初心 誓词接龙

任务二:应时代

任务二在南区商服广场,任务积极响应时代新风尚:垃圾分类,让垃圾找到归属。各个小组陆续从箱子中抽选出3张代表不同垃圾的卡片进行分类投放,每一张卡片上都有着志愿实践部充满“童趣”涂鸦,让志愿者们可以更多的对垃圾分类有着深刻的印象。经过冷静分析和激烈讨论,志愿者们准确而又自信地说出卡片上垃圾所属种类,体现着志愿者应有的冷静分析能力。愿他们在志愿中成长,在实践中增长知识。

应时代 垃圾分类

任务三:益同行

接着来到任务三时代广场,每组志愿者会进行30米接力跑,击掌接力并说出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志愿者精神接力,志愿者们一定会牢记于心,不断践行志愿精神,感染并带领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志愿,践行志愿!比赛中他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拼搏;比赛后积极向周围学生调查对我校志愿活动最关心的问题或建议,向工作人员进行反馈。志愿实践部将更好的开展志愿工作,呈现给大家更多沈师风格的志愿活动!

益同行 接力跑

任务四:展未来

最后回到校团委,进行任务四:志愿者们在问题箱中抽取并回答志愿问题库的2个问题。这是一场智慧和知识储备的较量,志愿者们定会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合理利用优质的社会资源,不断收获知识和经验,打开眼界。回答正确后,组内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最期待学校或本学院举行的志愿活动经历;贴心的志愿者们还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还对未来最期待的志愿活动提出了自己更好的想法。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弘扬志愿者精神,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展未来 答题与分享交流

第四届“志愿互肋,益路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虽已圆满落幕,但服务无终点,志愿无终时。相信在志愿者们心中这次活动都是他们珍贵的、难忘的经历。那一次次击掌,一声声呐喊,一次次等待答案时期待,一步步协力坚定的向前,是守初心的坚毅、应时代的决心、益同行的信赖、展未来的期许!

志愿者留念

他们不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却是无数人心中无名的英雄;他们从不只立足口号,他们脚踏实地,用行动振奋人心,用爱为人们负重前行!他们可能是你身边的小伙伴,更可能是你自己!他们都拥有着一个可爱的名字——志愿者。每年我们都在这里,志愿精神在这里,这份使命与责任也在这里,与你一起欢庆这因你而不再平凡的日子: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互助,益路同行。

未来,

志愿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