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沈阳市十佳大学生

发稿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273

1215日,由团市委、市学联主办的2019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会成功举行。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社科院及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评委。 

2019年十佳大学生评选现场(左四为刘锐同学)

经全市高校团委的推报,评委会的审查,现场激烈的角逐,来自23所相关高校的115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沈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的刘锐同学荣获2019年沈阳市“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一、行远自迩守初心,笃学不倦创佳绩

她作为一名学生,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就是不断夯实学业基础,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她的综合成绩98.26分位列专业第一,平均学分绩点3.88,其中单个学期最高绩点达到了满分4绩点。在自己三年来的坚持不懈下,她的三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现已顺利保送至北京理工大学。她连续两年获得五项校内奖学金,并且在去年和今年分别获得了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市长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这四项荣誉。大学期间获得荣誉45项,其中国家级荣誉5项,省市级荣誉7项,校级奖项33项。

二、青春无悔勤奉献,赤诚丹心尽卓越

在学生工作中,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她尽职尽责,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她努力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做到实处,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帮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感悟和成长。同时也号召同学们要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校园内水质检测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校级A类二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团支书,她严谨务实工作,增进创新发展。制作简单易懂的解读文件,召开支部解读会议,讲解推优制度和大学生入党流程,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在支部创新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理论学习,线下开展各类宣讲,提升同学们的理论修养。线上使用“班级管家”APP,构建了属于支部自己的网络资源共享平台,创建了互帮互助型的学习型支部。此外,她也精心设计了各类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带领支部获得了先进团支部、创新团支部等荣誉,也获得了优秀团干部、魅力团支书的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经历让她不断成长,在大二下学期她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相信她会用更多的热情去带动身边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囊萤积雪强本领,如丘不止促科研

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她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项省级大创和科研立项。从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逐渐成长为可以独立完成课题的科研路上的求学者。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会利用微信朋友圈仅自己可见的功能记录每一个实验现象,会利用晚上睡前的时间分别规划第二天和未来一周的实验安排,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去阅读大量的英文文献。因为实验,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她共计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论文一篇,北大中文核心一篇,申请国家专利一项,参加英国皇家学会主办的国际会议一次,并发表会议论文一篇,现在还有一篇英文论文正在撰写中。也正是这些成果,让她在推免过程中,收到了来自北京理工、北京航空航天、华中科技、西安交通、山东大学、华东师范等多所985院校的录取机会。

对于她来说大学生活似乎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是她认为人生是一次永无止境的攀登,只有珍惜当下的每分每秒,

停下努力的脚步,才能勇攀高峰,遇见更好的自己,看见更美的风景。

此次评选是我校学子连续第六次荣获此项殊荣,沈师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追梦新时代,奋斗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