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 共话成长”我校举行2019年“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

发稿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94

12月30日晚,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在国际商学院报告厅如约而至,全校受邀的200余名学生代表朝气蓬勃、激情飞扬,成为本次招待会的主角。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党委常委卢全、邵永运以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与受邀指导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属于沈师学子的荣耀时刻。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与纪委书记刘娇共同开启本年度学校招待会。招待会围绕引导青年一代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鼓励青年学生增强自身本领,提高青年学生的自我奉献意识,设计了“守初心、讲奉献、强本领、担使命”四个篇章。在每一篇章中,师生代表分享他们一年来守初心、筑梦想、担使命的奋斗历程。

第一篇章“守初心·青春向党”,在辽宁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宇彤同学深情演绎诗朗诵《青春之歌》中展开。荣耀分享人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建协会会长宋英爽同学,师大“魅力团支书”美术与设计学院苏杭分享了她们满载青春梦想、畅想激昂人生的奋斗故事。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馨宇副教授分享了她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创新模式与教学感悟。

第二篇章“讲奉献·青春励志”中,音乐学院带来催人奋进的校园歌曲《青春之光》,表达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奉献自我、自立自强的时代担当。我校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奋发有为好青年社会学学院侯品喆,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李华冉两位同学分别发表感言,分享了自己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的青春励志故事。教育部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辽宁省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赵辉分享了她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厚植育人情怀,绽放青春之光的感人故事。

第三篇章“强本领·青春求真”中,优秀团学青年代表表演的快说《青春话学风》将青春之声融入到优良学风创建之中,用热情激扬的语言,展现了沈师学子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求学态度。沈阳市十佳大学生、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檀冬宇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和求真之路,奖学金“大满贯”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刘锐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悟和奋斗故事。

第四篇章“担使命·青春续航”,首先由戏剧艺术学院的张锋同学带来诗朗诵《追梦未来》,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以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2019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国际商学院关海、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张丹昊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校长郝德永为荣获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的11名学生代表颁奖,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分别为荣耀分享人颁奖。

党委书记贾玉明深情寄语广大师生。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对同学们一年来在学习和成长上取得的喜人进步表示祝贺,对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岗位上付出辛勤劳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广大教职员工表达敬意和感谢。贾书记指出,学校招待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它不仅仅是沈师独具魅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更是年终岁尾广大教师和同学们一起盘点收获、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增进感情的一次盛会。他用四句话语重心长的勉励同学们。第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教导和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奋发有为,勇挑重担,在负重拼搏中筑梦,在奋力奔跑中追梦,在勇攀高峰中圆梦。第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量的积累,就不会达到质的飞跃,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的过程就如同春耕秋收一样,付出一份努力与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要科学规划,端正心态,排除干扰,刻苦努力,持之以恒。第三,以德为先,德才兼备。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第四,沈师是我家,大家都爱她。走过68年风雨历程的沈师大,形成了“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文化和“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成为每一位沈师学子和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要涵养“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爱校情怀,心怀沈师,热爱沈师,建设沈师。通过我们的拼搏和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

他同时勉励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坚定理想信念,秉持职业操守,坚守师者仁心,涵养育人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将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招待会上,校领导分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不仅成为了学校与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而且充分展示了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及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唱响了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丹心向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之歌。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校长郝德永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与纪委书记刘娇共同启动招待会

招待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