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168

38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国际商学院联合举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改革先锋、当代雷锋、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业务主管郭明义同志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学校各基层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全国改革先锋郭明义做宣讲报告 

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刁莹讲述郭明义感人事迹

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刁莹同志首先向与会师生讲述了郭明义几十年如一日助人行善、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刁莹同志列举了一组令人震撼的数据,将聆听者带入到郭明义四十年如一日学雷锋的动人情境中。工作至今,郭明义全部收入60余万元,各项捐助达30余万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为500多个家庭送上了温暖;捐献血小板折合献血量达6万多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2009年至今,全国已有1200多个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多达210余万名志愿者在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宣讲会上,郭明义围绕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以信仰、信念和信心为主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歌声,宣讲改革开放故事,弘扬伟大改革精神。朴实的语言和美好的歌声传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歌颂,让与会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改革先锋”的魅力,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会师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感染,伴随郭明义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英雄儿女》等爱国主义经典歌曲,多次响起热烈掌声。郭明义在报告中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改革信心,传承雷锋精神,刻苦学习,勇担时代重任。

报告会上,郭明义应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请求,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师范大学分队”,贾玉明书记宣读了20143月《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郭明义为爱心分队队长、校学生会主席、外国语学院吴霄同学和团队成员代表授旗。

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明义为“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师范大学分队”授旗

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郭明义同志的报告是一场坚定信念、振奋精神、荡涤灵魂的报告。报告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方面内容,信息量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语言亲切自然,歌曲情真意切。贾书记号召广大师生要郭明义同志为榜样,用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的永恒魅力,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向“改革先锋”致敬,以郭明义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爱岗敬业,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