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校园“雷锋精神践行者”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发稿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38

35日,为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沈师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追寻雷锋足迹,学习雷锋精神,由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雷锋,你好》我与新时代“雷锋”面对面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访谈会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贾玉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校园“雷锋精神践行者”古生物学院2015级本科生由田甲同学、戏剧艺术学院刘红霞老师、社会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侯品喆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本科生旦增拉姆同学作为访谈对象,分别从青少年科普知识传播、艺术惠民丰富市民生活、扶贫助困志愿服务、西藏“雪域”民族文化宣讲等角度畅谈践行雷锋精神的感受,他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课余和业余时间进社区、下乡村、入农家开展帮扶行动,克服困难,不计私利,多年如一日,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精髓与内涵,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新时代校园“雷锋精神践行者”接受访谈


 访谈结束后,全场起立一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场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随后,党委书记贾玉明为4位分享人颁发了“沈阳师范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奖牌。 

党委书记贾玉明为校园“雷锋精神践行者”颁发奖牌

 

最后,党委书记贾玉明总结讲话。他向4位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代表致敬,对这次学雷锋活动的创新形式给予肯定,认为采用访谈形式、聆听感人事迹,令人倍感亲切、备受感动,让在场师生得到心灵的洗礼。他评价说,4位受访的“雷锋精神践行者”的事迹既有共性也各具特点,他们都是发挥自身专业优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奉献自己的智慧和爱心,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他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等重要论述,强化师生对践行雷锋精神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争做新时代“活雷锋”。他强调,作为师范大学,讲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更需要师生践行雷锋精神,要明白做事先做人的深刻寓意,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德业双馨、德艺双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希望与会师生从4位受访师生代表的先进事迹中有所收获和启发,激励自己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不断积聚理想信念的能量,报效祖国的情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要保持刻苦学习、不懈进取的锐气,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像雷锋那样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树立大爱胸怀,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党和人民多做有益的事,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