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届体育健身运动大会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358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9月28日至29日,沈阳师范大学隆重举行第十四届体育健身运动大会。校长郝德永,副校长关松林、韩国海、许金龙,我校友好学校日本仙台大学理事长朴泽泰治、副理事长青沼一民全程参加了大会。全校2万余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大会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莹主持。

9月28日上午7点30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女子国旗护卫队、女子国旗班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运动员先后入场,他们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地经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沈师人的蓬勃朝气。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嘹亮的校歌,五星红旗、校旗、会旗冉冉升起,在体育场上空迎风飘扬。

副校长许金龙致开幕词。他简要总结了我校两年来体育专业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学校群众性体育健康运动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群众体育健康事业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环境和氛围,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大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运动员和裁判员分别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

校长郝德永宣布我校第十四届体育健身运动大会开幕。

2018级新生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精彩的棍术表演,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型团体操,刚劲有力的擒敌拳和场面宏大的千人广场舞《沈师学子最棒的》依次亮相,赢得了观众席上阵阵掌声、欢呼声。

开幕式结束后,随着第一项比赛100米鸣枪开赛,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天多时间里,近3000人直接参与了66项比赛。体育健儿们驰骋在田径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展示风采,为赢得集体荣誉奋力拼搏。观众席上锣鼓喧天,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赛场上健儿们的紧张激烈角逐与观众席上高涨的情绪融为一体。

9月29日14时30分,第十四届体育健身运动大会胜利闭幕。2018级新生进行了野战战术表演,充分展示了近一个月来的军训成果。

大会公布了评选出的突出贡献奖单位8个,优秀组织奖单位24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36个,最佳表演奖单位10个,团体操优秀表演单位6个;还评选出2016—2018年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16个、先进个人66人。

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副校长许金龙同志致闭幕词。他强调,本次运动会是全校师生的一次大聚会、大联欢、大展示,是一次团结的盛会、文明的盛会、成功的盛会,突出了“自信、团结、奋进、健康”的大会主题,运动健儿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沈师人良好的精神风范。本次大会呈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凸显了专业建设成果,体现了“全面、全程、全员”的体育教育理念,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教学成果和学生体育社团的崭新面貌,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二是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与体育健身运动大会完美融合,竞技与趣味兼容,进一步弘扬了“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三是将新生军训成果融入到运动会团体表演当中,延续并保持在赛会中表彰“学校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良好做法;四是将“质朴精彩”的理念贯穿整个大会的各个环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了“节俭务实办盛会、精彩激烈不打折”。最后,他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本次成功的体育盛会为契机,凝聚精神、拼搏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交上满意的答卷。

本届体育健身运动大会共有24支学生队伍和32支教师队伍参赛。共有2人打破2项学校运动会记录。软件学院获得教工和学生男女总分第一名。

  

参会领导、嘉宾

 

校长郝德永鸣响运动会第一枪

 

副校长许金龙讲话

 

入场式彩旗队

  

大型广场舞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摄影:杨光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