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度第十五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37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20208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度第十五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决赛采取线上的方式于钉钉直播平台拉开帷幕。

决赛聘请来自辽宁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渤海大学、沈阳音乐学院和沈阳体育学院的五位专家担任评委。

进入决赛的25名选手,来自19个学院。他们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乐于助人、自强自立、精神可嘉,其中有9名中共党员,9名学生分别担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团委副书记职务,有1人荣获国家奖学金、9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有9人曾担任新生助理辅导员,3人获评“四星级志愿者”,25人累计兼职时长2.2557万小时,累计兼职收入61.719万元。

在这25名选手身上,无论是学习、科研,还是志愿、兼职,都为全校大学生树立了典范:国际商学院2018级崔文超、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佟小萌等4名同学单学期学分绩点达到4.0;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王子龙、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岳晨阳等4名同学组建学习小组,帮扶身边同学共同提高学习成绩;法学院2017级李德峰同学以一己之力,用时三年帮助家中还清20余万元债务;软件学院2018级龚雪莹、文学院2017级刘野等12名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身上闪烁着先进青年的时代精神,值得广大学生学习和弘扬。

一朝奋力,明日翱翔。来自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20号选手张可萱同学带着永不服输的精神,钢琴、学习、志愿“并驾齐驱”:钢琴学习15年,专业大赛6次获金奖(一等奖);与指导老师共同研究课题发表了 SCI 论文,同时独立发表论文《我国小学家校沟通问题研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50小时诠释着“四星级志愿者”的担当。

以勤为瓦,以梦为梁。来自朝阳市辛杖子村的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16号选手辛天雪同学与母相依为命,始终保持着质朴、乐观、独立的姿态,从未停下自强的脚步。在教育机构、个人家教累计1000余小时,累计收入3万元,在兼职的路上追逐着教师梦;同时,她无偿为2名贫困学生补习功课300余小时,减免学费近1万元,用爱心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远志为翼,自强领航。来自社会学学院的8号选手邱双庆同学,中共预备党员,校第三届最美勤工助学干部,三年累计获得奖项近50项,参与志愿活动70余次,累计志愿时长400余小时,获评学校“四星级志愿者”称号。她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最优秀的方向奋进,时刻不忘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经过评委评审和公示,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17级张可萱等10名同学荣获学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戏剧艺术学院2017级于事文等10名同学荣获学校“励志成才大学生”荣誉称号。

学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共评选出150自强之星”以及150励志成才大学生”,通过优秀青年大学生催人奋进的自强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砥砺奋斗、淬炼品格、增长本领。




附:学校第十五届“自强之星”“励志成才大学生”名单



第十五届“自强之星”名单

姓名

学院

年级

张可萱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2017

隋明志

旅游管理学院

2018

邱双庆

社会学学院

2017

崔文超

国际商学院

2018

吴媛媛

管理学院

2017

苏杭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7

宋英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

刘野

文学院

2017

李德峰

法学院

2017

张烨

戏剧艺术学院

2017



第十五届“励志成才大学生”名单

姓名

学院

年级

于事文

戏剧艺术学院

2017

岳晨阳

化学化工学院

2017

于桐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18

张玉莹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18

宋俊秀

外国语学院

2017

佟小萌

化学化工学院

2018

龚雪莹

软件学院

2018

辛天雪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18

黄佳乐

音乐学院

2017

祁淼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