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卓越人才暨青马工程”第二专题培训有效推进

发稿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352

“卓越人才暨青马工程”第二专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品德修养教育”,通过组织学员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程,以及对当代青年人提出的要求与希望等系列文章,观看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视频资料,欣赏红色电影《金刚川》,赴抚顺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小组讨论等丰富的形式有效推进。1126日晚,第二专题培训学习心得交流和集中辅导在校团委团享空间举行,党委组织部(党校)刘振旭老师、团委耿家娜老师、程雷老师、党校芦金梅老师和全体学员参加。

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成长成才”为主题,从不同的三方面展开培训。耿家娜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梁家河插队时期,在实践中确定人生理想;第二个阶段为读书、机关工作时期,积累沉淀、主动寻求实现理想的途径;第三个阶段为正式走上从政之路时期,在认准的道路和适合自己的平台上为理想而奋斗。耿家娜老师还就贯穿于习近平青年时期的理想、本领、担当、奋斗、品德五个关键词展开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代所展现出的优良品德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价值追求—为国为民、精神境界—坦荡无私、道德操守—明理诚信。最后,耿家娜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期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启示进行总结:理想是青年成才的前提,本领是青年成才的基础,担当是青年成才的动力,奋斗是青年成才的路径,品德是青年成才的保障。通过耿家娜老师的辅导报告,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以此为榜样,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辅导报告后,各小组代表围绕课程第二模块“品德修养教育”的所学所感、结合网上学习、观看电影、抚顺现场教学等进行的小组讨论结果进行汇报。学员们表示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别是非的标准。为此,要切实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系统性、条理性,以勤奋学习为先导,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品德修养观念,正确对待不良风气,做到勇于审视自己、改正不足、提高素质,提升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不断完善品德修养。

通过第二专题的培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理解“读书、修身、立德”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做人做事、成长成才的意识与本领,进一步激励学员坚持从个人修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校园文明做起,为身边同学做榜样,为校风学风建设做贡献,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家娜书记为学员做辅导报告

卢金梅老师征求学员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