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让学雷锋活动持续不断,深入人心。

由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有需要的老师和同学提供帮助。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切身体悟志愿奉献精神,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中所蕴含的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不单单是简单的文字,而是要转化成日常的行为,内化于心。

在主题班会上,主持人首先阐明了雷锋精神的主旨内涵,每位同学都进行了一段雷锋日记朗读,随后同学们发表了读雷锋日记的所感所悟。通过一个个日记故事,雷锋同志的形象在同学们眼中变得更加生动鲜活。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榜样作用,让雷锋精神以更生动的形式融入青年心底,让每位青年都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以争做时代栋梁为荣光。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不断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为培养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