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校团委工作部署,2023年3月5日沈阳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沈阳市雷锋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主题雷锋日活动,给二、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学雷锋主题班会。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许志胜、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杨弥迦等同学在课堂上精彩的讲解,赢得孩子们一阵阵掌声,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雷锋精神。“雷锋”,在他们的课堂上变得不再那么遥远,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少先队员们颇有感慨,在“谈一谈我们身边的雷锋故事”这一环节,他们说起了无论是在学习中刻苦钻研的“奋斗小雷锋”,还是主动帮助一年级同学抬饭箱的“爱心小雷锋”,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勤俭小雷锋”……都让我们深深为之感动,也不难看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正浸润着孩子们的成长。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志愿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感召更多人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