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三月春风唤青志,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着一代代人。为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在沈阳师范大学博文楼,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与校后勤集团联合开展了“三月春风唤青志,清洁校园我先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为了提高清扫效率和清洁质量,学院团委向后勤集团提前借用了部分清洁和消杀工具。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招募方式,共计招募志愿者50余名。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始终贯彻“安全第一,志愿奉献”的工作原则。在确保场地和工作安全的前提下,逐项开展楼道清扫、教室清洁、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时间虽短,但也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奉献品质。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校园,提高环保意识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师大校园传递、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