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系列学雷锋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志愿分享会现场

2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实验中心501会议室,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志愿服务分享会。活动中55名同学一同观看了记录雷锋生前事迹的短片,并结合日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继承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应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院团委书记刘璐老师指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弘扬雷锋精神 人人争做志愿者”的号召,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与会同学分享疫情期间志愿活动心得体会

3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3名志愿者在动物生理实验室开展了“学雷锋 ,勤打扫”志愿服务清扫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对动物房公共区域和实验区域进行了彻底消毒和清扫,对实验室器材进行擦拭,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肖思彤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懂得了要尊重、珍惜劳动成果。作为使用实验室的一员,我们更要从我事做起,共同维护整洁的公共卫生环境。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的主动意识,并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传承。

志愿者在清扫实验室

志愿者在擦拭实验仪器

志愿者在清点实验耗材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学习他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新时代的青年要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到祖国大地。

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