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校团委工作部署,戏剧艺术学院志愿者于3月12日与沈阳市沈北新区蓝海社区联合开展“学习雷锋,与益同行”主题学雷锋活动。

活动在朗诵《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通过民族乐器演奏、合唱、朗诵、舞蹈、京剧等多种形式演绎歌颂雷锋精神。随后,独唱、快板、舞蹈、戏曲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整场演出共有12个节目。同学们演出的评剧《火红的太阳》、京剧《追“锋”少年》等传统戏剧节目赢得了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表演了《六月茉莉》《万疆》,舞步轻盈、美轮美奂;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充分表达了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激情澎湃的朗诵、活力灵动的歌舞、婉转悠扬的曲调,感染着在场每位观众,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同学们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这样的活动形式真好,不是照本宣科,同学们学以致用,歌颂雷锋精神,默默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蓝海社区居民这样表示。

本次戏剧艺术学院“学习雷锋,与益同行”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使雷锋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今后,我院志愿服务团队将与社区建立常态化联建帮建,组织学生党员、团学青年深入社区开展共建,营造文明和谐、温馨友爱的社会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