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带领志愿者团队走进中航社区,开展以“数智助老,心系夕阳”为主题的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占丰及2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宋占丰副书记对智慧助老的活动背景及意义进行了介绍。随后,志愿者们从培训背景、使用教程、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尤其针对网上购物、缴纳水电费、购买车票、预约挂号等日常操作难点,进行了示范培训。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实际操作方法,志愿者们陪在老人身边,手把手地进行现场教学,使老年人们了解更多实用性手机功能。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了社区部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设备的一些使用难题。接下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航社区初步达成合作共建,持续推进智慧助老项目开展。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