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隶属于沈阳师范大学,是在学校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下,由校团委负责指导与管理的创业孵化场所。现有建筑面积8000㎡,实际用于创业孵化基地的使用面积为5000㎡。基地拥有现代化路演大厅、报告厅、培训室,可同时容纳2000人、上百个团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配有多功能会议室、业务洽谈室5间,创业团队工作室50间,孵化企业工作室21间,现已入驻创业团队52支。截至2021年底,共有七批累计72家涵盖科技、文化、教育、法律服务等行业在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功入孵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园,其中已完成工商注册的企业累计49家。目前,在孵大学生创业团队33家,已完成工商注册的企业25家。

 

 

创业孵化基地实行项目化引导、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为创客提供创新创业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训、创业孵化等综合服务。现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1个。基地还被确立为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青创空间”,沈阳市科技局首批3A级众创空间,沈阳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第三批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辽宁省第四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辽宁省科技厅第一批“云启众创”众创空间,以及国家科技部备案的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未来,沈阳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将继续秉承“团聚资源、共创共享”的基地建设理念,以“互联网+文化产业”为基地建设特色,发挥自身创新创业教育优势,逐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政、校、企多元协同合作,多维度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创业精英集群,打造省内有特色、国内有影响的创业精品集群,精准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向内涵式、纵深方向发展,为我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