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原创话剧《致敬青春》首演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16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由团市委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原创话剧《致敬青春》,于430日晚在我校星烁礼堂隆重首演。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许金龙,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刘晓虹,团市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杜波,团市委副书记马宁,团市委副书记李霞以及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首演。


原创话剧《致敬青春》以“五四运动”这一历史节点为背景题材,采取插叙的创作手法,演绎了“五四运动”在两代“青年人”心中的不同诠释。本场话剧由“奉天:北方的觉醒”、“脊梁:长子情怀”、“担当:青春奉献”、“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四个篇章组成。第一篇主要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时期,沈阳有志青年用勇敢、坚毅和智慧唤醒了一直沉睡的北方,拉开了东北五四运动的序幕;第二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沈阳人民用努力和奋斗创造出了无数个“共和国第一”,以沈阳第一车床厂的小故事充分折射出了沈阳身为共和国长子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第三篇讲述了改革开放之后,沈阳青年为支援祖国边疆“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表现出了青年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第四篇则讲述现在展望未来,奏响了新时代沈阳青年在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中国发展的时代最强音,将本次的汇演推向高潮。

本次话剧在我校的成功首演,激发了师大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提振了青春热情,坚定了理想追求。四幕话剧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博得台下阵阵热烈掌声。话剧演员们用生动的表演,为我们演绎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进程,彰显了一代又一代的“沈阳青年”如何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动人的奋斗诗篇,也表达了对老一辈“先进青年”的崇高敬意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同时借助舞台形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完美诠释了青年人独有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原创话剧《致敬青春》的首演活动,也正式拉开了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大幕。在今年的五四期间,我校还将开展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共青团工作会议,第四届BUD青年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彰显青年特色,凸显时代主题的校园活动。作为新时期人才培养的重点平台,师大学子也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继续砥砺前行。


领导及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