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团】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社团嘉年华暨首届中外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稿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35

    6月15日中午,由沈阳师范大学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社团嘉年华暨首届中外文化艺术节”在我校北区体育场成功举办。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程雷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首先对我校近年来在校园文化活动和社团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学生社团实行规范化管理、项目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已有注册学生社团88家。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弘扬校园主旋律、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呈现出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生社团已经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和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韩国海副书记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仅创造了中国经济发展新辉煌,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此次文化节为中外大学生搭建起互融交流、互促成长的平台,多方合力共同推进我校“留学中国”的品牌建设,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提供助力。韩国海副书记号召沈师青年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担负起文化传承的青春使命。

 

开幕式上,沈阳师范大学学生注册社团“商创协会”指导教师、国际商学院教师冯丽,兰亭书法社团负责人、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2020级本科生沈思维,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尼日利亚留学生宝贝依次做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辽宁省活力社团、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沈阳市十佳社团、沈阳市百强社团、沈阳师范大学五星级社团以及“学在辽宁读懂中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外人文交流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社团嘉年华暨中外文化艺术节历时两天,学校88家学生社团及各国留学生精心布展,全方位开启社团风采展示和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