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通知】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939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底蕴底色,激励引导沈师学子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现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4日至3月20

三、参加范围

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1.各学院团委组织所属团支部在3月20日前,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重温“雷锋语录”、查阅学习关于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学唱雷锋主题歌曲等方式走近雷锋、走进雷锋;通过“志愿在我心中”“我和我身边的雷锋”交流讲述,邀请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先进典型、朋辈榜样讲述亲身经历,分享寒假期间“情暖同心 云端相伴”“一起云支教”志愿服务经历和“返家乡”“扬帆计划”等社会实践经历和感悟收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开展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实践活动。各学院团委要组织团支部以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主动对接社区、街道等场所,开展环保宣传教育、绿色低碳实践、垃圾分类减量、生活污水治理等活动,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生态文明素养,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

3.各团支部要通过升国旗仪式、主题团日、社会实践等活动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支部团员青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馆设施,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把个人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敢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五、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将各学院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与此次团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学生参与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积极传播雷锋精神、培育学雷锋文化、营造学雷锋氛围。

2.扎实开展活动宣传。各学院团委要组织团支部紧扣活动主题,做好活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强大宣传声势,在校园内掀起学雷锋热潮。

3.认真做好工作总结。请各学院团委要认真总结交流活动开展经验,凝练活动成果,3月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一份1500字团日活动情况总结材料至校团委,活动总结中需添加 6-8 张高质量图片。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