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沈阳师范大学团委在中国共产党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辽宁省委员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立足“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团的组织力提升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校园文化青春领航工程,聚焦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先后获评“辽宁省五四红旗团委” “辽宁省雷锋式集体”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辽宁省‘挑战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沈阳师范大学团委设有组织部、宣传部、综合事务部、青年发展部、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部、志愿实践与权益服务部、校园文化与社团管理部7个职能部门。目前,校团委联系、指导23个分团委和教工、研究生、生活区3个团工委开展工作,指导2个校级学生会组织和43个院级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管理和指导89家学生注册社团开展活动,并负责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管理运营工作。

展望未来,沈阳师范大学团委将坚持党管青年的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格局下,围绕学校育人中心任务,全面提升共青团组织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