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名称

工作职责

宣传部

1.运用有效抓手和丰富载体,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主要负责活动拍照、活动文案撰稿、活动海报制作等方面工作,及时宣传我校工作动态。

2.负责学生会组织校内外宣传,协调学生会各宣传平台窗口的日常运转,为学生会活动提供视觉设计及网媒技术支持,做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导航员。

骨干培训部

1.组织开展校学生会的换届、聘任、纳新、补聘等相关工作;收集整理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换届材料;建立校学生会干部及院学生会主要成员信息库、档案库并实时更新。

2.负责组织青年骨干培训,学习研究党团的最新理论知识,开展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团队建设等工作。

学术科创部

1.负责营造校园学术科创氛图,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创新赛事提供优质团队。

2.负责培育、凝聚、服务大学生创业团队,组建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指导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等工作,组织开展创业活动。

权益服务部

1.协助管理微信平台维权诉求窗口专项工作,及时收集、协调、回应学生诉求,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信息,维护学生权益。

2.举办学生权益相关活动。关注校园民主管理、安全保卫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校园安全信息员的管理工作。

素质拓展部

1.负责联系实践岗位资源,组织参加“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活动。2.开展“朋辈互助”技能提升工程,融汇各专业所长,面向有需求的学生开设“蒲公英”讲堂,有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

秘书处

1.负责学生会行政事务工作,包括日常文件材料的筹备、值班安排,人员调配、资源协调及场馆借用、校级活动的后勤保障及财务等工作;负责学生会文书档案采集、归档、管理及借阅等工作。

2.整合学生会组织对外联络资源,与各高校学生会组织、社会企事业单位建立沟通联系与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