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卓越人才培训工程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结业仪式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612

318日晚,我校第十二期“卓越人才培训工程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结业仪式于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校团委书记耿家娜、党校老师芦金梅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少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激发广大学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斗志,坚定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决心。“党的基础知识抢答赛”是学员们对本期培训课程的汇报与展示,展现学员们扎实的理论学习功底和表现力。结业仪式上还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刘振旭对本期“卓越人才培训工程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期学员在培训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对所有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予以表扬。同时也对学员们结业后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政治思想更加成熟。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思想和行动跟上时代步伐,充分认识到肩负的时代重任,发奋图强,成长成才,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当下,积极探索,磨练意志品质,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三是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同学,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作表率、当先锋,做同学们思想上的引领者、行动上的方向标、担当精神的带头人,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本期“卓越人才暨青马工程”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培训学员99人。培训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为重点,其他内容包括党的基础知识、伟大抗疫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其他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等,以理论讲座、视频教学、现场走读、交流研讨、读书自学、观影讨论、撰写体会、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通过组织系统培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强化对青年学生的理论武装,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充分发挥学生党团组织及学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同学争做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新时代青年,促进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培训期间,卓越学员团结友爱,勤奋善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者,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做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的争先者,做钻研专业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做文明校园建设的促进者。本期卓越人才培训效果良好,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基础知识竞赛

耿家娜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刘振旭老师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刘振旭老师做结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