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引领】2021级新任职团支部书记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426

11月20日下午,校团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1级新任职团支书培训会。校团委书记耿家娜、组织部部长张林林出席会议,2021级新任职团支部书记175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团委研究生兼职副书记高馨月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耿家娜进行了主题培训,她从团支部的职能定位入手,系统阐释了团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团支部的工作任务、创新型团支部的建设思路。她对新任职团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做到思想政治品质过硬、专业学习本领过硬、乐于奉献作风过硬,在各方面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成为身边同学们的榜样。二是要成为同学们思想和行动上的引领者,要在自己深学深信的基础上,引领凝聚青年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组织动员同学们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向上向善。三是要成为同学们信得过的贴心人,主动联系同学,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为同学排忧解难,生动活泼的开展工作。

随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林围绕“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的操作等基础团务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创新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获得者、旅游管理学院 2018级4班徐云琪、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2018级1班韩朵等5名优秀团支书,分别围绕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形成品牌等内容分享团支部建设工作经验。 

新任职团支部书记会后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明确了工作职责,理顺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他们也表态,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团建基础,提升工作能力,以更扎实的本领、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支部建设中去,为沈阳师范大学共青团事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