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引领】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338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辽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围绕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31日上午,校团委在校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专职团干部、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建学会成员及指导教师等共计30余人,集中参加了此次示范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程雷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关润华教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喜满教授做线上主题宣讲。两位主讲人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对《决议》的核心要义和逻辑框架、准确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性梳理,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并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对全会精神做了阐释。 


最后,校团委书记耿家娜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示范宣讲报告会既是一次培训学习会,又是一次集体备课会,两位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共青团干部及宣讲团成员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她结合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要求,围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对团干部和宣讲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团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开展宣讲。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策划推出各类宣讲活动、宣传产品。号召团干部、“青马工程”学员、“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和党建学会成员走上讲台、走进“云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地持续开展广泛性、分众化、互动式的主题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青年、走进人心。三是要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精准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此次示范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学生会组织、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等团学骨干共计4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收看了报告会。

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