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王新宇同学上榜国家奖学金优秀代表名录

发稿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405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5月4日,人民日报从6万名获奖者中优中选优,刊登了100名优秀代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2018级本科生王新宇名列其中。据悉,辽宁省属本科高校只有2名获奖学生。

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向王新宇同学学习,牢记党的教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王新宇,沈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现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班长,曾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新生助理辅导员。该生连续两年校内单项奖学金大满贯,相继获评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中国电信•飞young奖学金等17项奖学金。曾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竞赛东北赛区二等奖等国家、省、市、校级奖励42项。发表CSCD期刊论文1篇,国家、省级期刊论文4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