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引领】沈阳师范大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座谈交流

发稿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50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在校部四楼会场共同观看,各团支部、学生会组织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收看庆祝大会之后,学校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感想、畅所欲言。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青年学生及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主持。

与会师生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精神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耿家娜表示,作为高校团干部,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聚焦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深刻牢记、时刻践行青年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在民族复兴征程上接续奋斗、倾情奉献、勇当先锋。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杰表示,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伟大的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朱春梅表示,要紧紧把握住团员青年的思想脉搏,擦亮“青”字品牌,通过“理论小讲堂”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艺楠表示,将依托党建学会,带领青年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学校、社区、机关开展理论宣讲,发青年之声,让马克思主义信仰植根青年心中,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社会学学院社会学专业杨星月表示,将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务实担当作为,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真正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刚刚得到人民日报报道、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的王新宇表示,践履笃行,贵在有恒,将继续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初心不改、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田诗涵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筑牢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涵养高尚师德,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力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党委书记贾玉明最后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在不同历史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重要贡献。高度概括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共青团工作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学校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贾玉明要求全校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挥洒青春汗水。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提升本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见贤思齐,谦虚谨慎,在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昂扬向上、响应号召、争做模范,展现沈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