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项志愿服务活动沈师青年行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春风送暖就业暖心,合作共赢共创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31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理念。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服务队于3月2日下午和3月3日上午,分别组织志愿者为“春风送暖就业暖心,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皇姑区鸭绿江街道服务月专场招聘会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3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5名志愿者来到招聘会场地,配合会场工作人员打扫会场卫生,并参与设计布置会场,为次日招聘会现场活动做好准备。

志愿者布置会场

3月3日上午,由皇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皇姑区鸭绿江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春风送暖就业暖心,合作共赢共创未来“专场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15名志愿者提前到达会场,及时与现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有序开展会场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引导嘉宾进入会场

招聘会场外围志愿者在签到处,逐一引导来宾签名、拍照留念,随后周到细致地迎接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场内志愿者耐心地协助到场来宾按位就坐,并负责完成签到工作,以便后期人员信息汇总。

为现场求职人员分发企业码

为了更好地参与活动,增强志愿服务本领,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主办方要求,在各点位恪尽职守,以便随时提供会场服务。不仅能够帮助来宾快速解决问题,而且还有效带动了活动现场的气氛。

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工作

招聘会结束后,志愿者们没有离开,而是第一时间投入到会场清理和收尾工作中,帮助工作人员摆放桌椅,将场地恢复原貌。志愿者们的工作成效,得到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进行会场清理工作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志愿者们尽心竭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展现了师大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所展现出的青春底色与担当,也成为了师大志愿服务品牌的一张最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