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项志愿服务活动沈师青年行⑦|文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红歌大合唱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38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2023年3月5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在星烁礼堂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红歌大合唱主题团日活动。文学院院长胡玉伟、党委书记田红雨、党委副书记于巍、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胡玉伟院长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讲到,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样一个日子里举行红歌大合唱具有特别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先辈光荣传统,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实际行动,不怕困难、拼搏进取。他强调,学院以红歌大合唱作为新学期的序曲,目的之一是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希望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展现出文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出情怀和格局,开启新的生活,开创属于青年人的美好未来!

接下来,田红雨书记以“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田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她希望同学们要深刻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更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心存理想,与祖国同频共振;二要担当作为,扛起时代重任;三要吃苦耐劳,锤炼心智品格;四要奋斗拼搏,谱写人生华章。

讲话结束后,学院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授旗仪式。胡玉伟院长、田红雨书记、于巍副书记分别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党员先锋队代表、团员先锋队代表授旗。一面面红旗代表着学院的殷切期待,更寓意着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传递和接续,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奉献自我、服务他人中放飞青春理想,实现个人价值。

红歌大合唱活动在师生党员合唱《五月的鲜花》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学院教师合唱了《走进新时代》,本科生和研究生以支部为单位,合唱了《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充分表达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展现出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全体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通过全体师生的现场手机投票,评选出活动一、二、三等奖。在活动过程中,学院还安排了抽奖环节,有十五位同学获得了学院赠送的文创礼包。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学雷锋纪念日以这样新颖的形式作为开学第一课,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全院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