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沈阳师范大学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62

铭记是最好的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4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30余名团学骨干及青年志愿者来到沈阳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暨“沈阳市烈士陵园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丰碑长在,英魂永驻

座座石碑肃立,棵棵松柏无声。在广场中央巍然矗立的纪念碑上,“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十二个大字熠熠生辉。下午2时,在场的学生们一同齐唱国歌,整队肃立,默哀悼念,并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尊崇英雄,担当使命

哀思跨越山河,英雄永被铭记。下午3时,同学们自发地擦拭墓碑、打扫墓碑周围的尘土以敬哀思,用心领悟那鲜红名字下的光辉事迹,感悟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活动结束后,青年学生们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忠魂不朽,丰碑永恒。此次清明祭扫是沈阳师范大学团委开展的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今后,沈阳师范大学团委将持续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自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沈师青年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