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项志愿服务活动沈师青年行㉒|三月树新风,清洁你我行——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25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育科学学院于3月5日,围绕“三月树新风  清洁你我行”主题开展了清扫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体育科学学院志愿者两两一组、协同配合、干劲十足,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保护身边的环境,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捡拾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传承的是精神。

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体育科学学院逐步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作为青年学生,不仅要在课堂汲取知识,也需要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是雷锋精神的鲜明特征,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就应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唯有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才能让劳动精神焕发出时代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