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在音乐学院,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唱响雷锋故事、追随雷锋足迹,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真正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这就是音乐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3月3日,音乐学院的三十余名志愿者同学对音乐楼内12个教室、72个琴房、3个排练厅、楼前广场、楼后停车场进行清扫工作。经过2个小时的清扫,音乐楼室内室外焕然一新。活动开展顺利、组织有序、成效显著,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音乐学院组织另一支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积极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社区对接,实现精准帮扶,协助社区清理白色垃圾,向社区群众送去春天的问候,为共建卫生沈城贡献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中,音乐学院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实实在在地为师生及社区居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深化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新时期,使命更重大、舞台更宽广,我们更要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