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2023年3月4日上午,软件学院“牢记殷殷嘱托,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主题活动于沈阳市雷锋广场成功举办。雷锋广场以宣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着重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正能量。在软件学院团委志愿工作部的有序组织下,志愿者们共同参观游览了刻有“雷锋日记”的石头及雷锋浮雕,追溯雷锋同志往日的生活和难忘的回忆,聆听了一段又一段雷锋同志“抗洪救灾”“奋战鞍钢”等经典感人的故事。声声入人心,句句催人醒,这些故事引领着大家感悟雷锋精神、增强奉献意识。

随后,软件学院团委志愿工作部组织大家擦拭广场浮雕等标志物,当指尖轻划过标志物文字的每一瞬间,都仿佛置身于雷锋的精神世界。石头冰冷但人心尤暖,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激励着无数志愿服务者无私奉献、助人为乐。

随着活动步入尾声,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宇帆为雷锋同志雕像系上红领巾,全体成员向雷锋同志致敬。志愿者们在雷锋雕像前合影留念,照片将有意义的每一瞬间定格为大家心中永恒的回忆。雷锋同志的一片赤诚之心恰如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永远炙热、永远真诚。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时代需要文明新风,时代也赋予了雷锋精神更深刻的历史责任。

雷锋是中华民族在社会主义时期的先进人物和精神楷模,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其魅力就在于雷锋一生所表现出来的理想信念、意志品格、奉献精神和道德情操集中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态和特征。因此,雷锋精神不会过时,学雷锋也不会过时。雷锋精神如冬日之暖阳,久旱之甘露,黑夜之耀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保持初心,不忘根本,尽己所能为世界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软件学院将继续发挥学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学雷锋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做好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