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传承弘扬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学雷锋宣讲会在旅游楼211召开,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同学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颂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施雨彤同学表示,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青年一代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斗志昂扬、奋勇向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刘媛媛同学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会后,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净校园”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清扫旅游楼教室和第三生活区宿舍楼前卫生,进一步彰显了旅游学子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如何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旅游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将用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好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和乐于奉献的校园氛围中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