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雷锋行动中来,沈阳师范大学于3月份集中开展“千项志愿服务沈师青年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展现沈师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楷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团委以 学雷锋日为契机,于 3 月 3 日下午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创建魅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团委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志愿者招募工作,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招募志愿者共计20余名。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配合默契,秉持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信念,对教室地面清洁、垃圾清理和教学设备整理三部分进行合理分工。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式的青年志愿者,将三项工作落到实处,齐心营造一尘不染的学习环境。

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精彩。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其中志愿者路茸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也燃起了我院学子对志愿服务的热情,进一步弘扬了雷锋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队伍进行合影留念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广大学子的奉献意识和青春担当,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将劳动教育落到了实处。雷锋精神已凝结为永不褪色的光芒,成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实践的风向标,我们将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在校园中扬帆远航,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